close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2024】ai概念股精選ptt-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2024】ai概念股精選ptt-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2024】ai概念股精選ptt-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2024】ai概念股精選ptt-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2024】ai概念股精選ptt-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2024】ai概念股精選ptt-健策 》2024新光證券開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投資組合初學者指南-胡連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優質股票定期定額投資組合-潤泰新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元大美債20年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ai5g概念股精選-川湖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如何選擇投資組合標的-國泰永續高股息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新手如何投資組合股市-國泰永續高股息

逝去的時光像是打著旋兒的梧桐葉一樣,在地上疊了厚厚的一層,想去理清卻沒有任何思緒,久遠得讓我似乎忘了回家的路。我就坐在這片廣袤的天空之下,想象奶奶的墳頭被秋風拂亂的枯草如同你在世時被秋風拂亂的頭發,一樣的凌亂和滄桑,而我就不可以伸手為您捋順它。又見重陽,您是否還在那個路口等我歸去?是否會如我想你般想我? 還記得偎在您膝邊聽您講那些古老的故事,那緩慢的語調,伴著老藤椅吱吱嘎嘎的聲音如同掛在歲月屋角的一串破風鈴,叮叮咚咚,自成旋律,自得其樂。您握著我的手,輕輕地撫摸、拍打,可那時無知的我是多么懼怕您的手啊。常年的勞作使它們失去了往日穿針引線的靈秀,而是如土壤、如樹皮一般的粗糙和厚實。那些繭刮著我的手,在皮膚與皮膚的摩擦中感受彼此的存在。如今才知道,也許這是您把歷史嵌入我身體的最好方式吧。您一點兒也不兇,甚至會縱容我干些出格的事。那時候,特別喜歡吃您用紅豆煲的菜湯,清香爽口,淡而不簡,如您的生活。現在想來,若當時您還會教我“紅豆生南國”的詩句,怕是領略不到那純真的美了。到底還是源于山里人最樸實的愛可貴,不嬌柔,不矯情。 還記得跟在您身后翻山越嶺,走家串戶。那時總會緊緊地抓住您的手,像行駛在茫茫大海的一艘船,您就是我的羅盤。時光卻在那一刻騙了我,我以為我們會一直這樣生活下去,直到您離開。我沒有勇氣去看您形容枯槁的臉,沒有勇氣去哭著嚷著叫您留下來。您終于舍得放開手讓我一個人走,終于用透風的嘴講完了這個關于生命和輪回的故事。留與我的,只是那把依舊吱吱嘎嘎的老藤椅,在細碎的光線中搖晃,把地上的影子割得斑駁、七零八落,如同我泄了一地的淚。 三年沒見,今思重陽,又見重陽,淚臨空鄉。我一個人在外地過著這個節日,沒有您的撫摸。而奶奶,您也一個人在一個陌生的世界過著這個節日,沒有了我的嬉鬧,我的撒嬌,我的依偎。我沒有完成許諾予您的那些高遠的誓言,甚至在這個秋天連一枚紙錢也不可以寄給您。我只愿在夢中可以見到您,聽見您叫我的乳名,和您一起爬那些熟悉的山,一直大手牽小手,向前走,向前走……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前幾天去了一趟無錫,為了節省開支,一路上都坐車前行,終于在傍晚左右到了無錫的市中心。在這個繁華的大都市,車水馬龍的大街上,感覺到了一二線城市的熱鬧,還有當地人的熱情。 雖然只是玩幾天,在這幾天里走了幾個景點,除了清新的空氣,還有具有特色的美食,讓人流連忘返。 因為同行的小伙伴也是信佛之人,所以每到一處和佛有關的地方,就會拜拜,保佑大家可以如常所愿,心想事成。路上遇上熱情的無錫市民,讓我們覺得這個城市并不陌生,反而覺得親切如故。順風車的緣故,認識了不少的新朋友,一路上的聊天,不光長了見識,還增進了友誼。無錫的寺廟有不少,只要有心誠則靈,菩薩都會保佑你的。剛好最后一天去拜佛,天公不做美,下了一場大雨,卻不擋不住求佛的心,我相信善惡始終有報,好人一生平安! 沒想到的事,關于物價比小地方的便宜不少,這樣符合大家的消費標準,花不多的錢,買實用的伴手禮。光是時裝也在打折,花少許的錢購物廉價美的東西,這一趟真的值了。我也學會了在攜程買門票,這樣比現場買便宜很多,只要一個身份證就可以入園。為此又學了一個本事,幸運的有小伙伴的提醒,對買衣服又學了一個技能。景點里的店面真不少,罕見的漢服店,還有中國風的服飾店到處都是,在這里購物也是一件美事。 無錫的美食和無錫話有一舉同工之妙,都是有點甜甜軟軟的。雖沒有吃到最正宗的美食,可是還是嘗到了小混沌和小籠包。這種鮮美是小島上沒有的。在這個太湖上的鮮美,和大海的鮮是不一樣的,鮮的讓人總是想吃。 拈花灣的景色不錯,到了晚上更是美妙無比,還有特色的小鎮,總有讓人吸引的地方,讓游人入足觀看,玲瑯滿目的商品,應接不暇的風景,讓人眼前一亮,遲遲不肯離去。工作人員都是身著漢服的,這樣更加有特色。 靈山大佛也是一樣,高高的大佛佇立在山間,左青龍右白虎的,還有彌勒佛,到了哪里有一種靈氣應然而至。多少香火并不重要,只要有心就可以了。去了這里,總要買點紀念品給朋友,吃上一頓素齋,也是一種美味的享受。 無錫太美了,下次還要來!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翻開泛黃的影集,眼神停留在父親離世前的最后一張照片上,久久不能移動。父親拿著一只小煙桿,坐在一把普通的小木椅上,悠閑地吸著,煙圈兒悠然升起,雙眸凝視著遠處,似乎還有許多愿望等待實現。回想起來,作為兒子的我,很多方面著實忽視了父親的感受與期盼啊。 父親七十五歲離開人世,那一年我四十二歲。我的前半生幾乎伴隨著父親的整個后半生。然而,憾事多多,我無法彌補這段歲月對父親太少的理解與慰藉。 少年時代,我體弱多病,給予父親的是擔驚受怕。已是中年的父親,除了為家人的生計忙碌而外,主要就是尋醫弄藥,想方設法支付醫藥費,生怕哪天我一口氣不來,沒有了這個兒子。 因為勞累,父親不時患病,卻又舍不得花錢弄藥,硬扛著。加之年紀漸大,一場病一拖就是好些時候。由于無知,加上對父親的崇拜,總認為父親頂天立地,永遠不會有事的。這時的我,對父親全然不懂。 參加工作那年,由于交通不便,年過半百的父親背著一百多斤的行李,送我到五十里外的單位去上班。往返一百多里,上坡下坎,翻山越嶺,累得直喘粗氣,渴了就在山溝里用手捧些涼水喝,依然顯得十分樂觀。這時的我,覺得很正常,絲毫沒有什么過意不去的感受。 隨著年齡的增長,對父親的依戀逐漸減少,與父親的距離也越來越遠。工作之初,周末是免不了要回去的。時間一長,漸漸地就把這些時間用在與同齡人交往、閑玩去了。體諒父母的期盼不在我的計劃之列,回家的事便開始淡然起來。 山里人的習慣,兒子結婚成家是父母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事情。年近六旬的父親自然很體面地為我操辦了婚事。之后,別人都說他該享福了,可他只是一味地搖頭。 好長一段時間,父親怕我支撐不起一個像樣的家,時常嘮叨不已,我則往往聽不進他的話,表現得不耐煩,甚至頂撞幾句,這令父親十分地傷心。 后來有一天,父親和三叔因地界發生了矛盾,向我訴說。本來是三叔的不對,但我還是把父親狠狠地說了一頓。父親先是說我無用,接下來便是暗暗地流淚。這讓我大吃一驚。 我沉思良久,心里泛起一種莫名的酸楚與傷痛。我突然明白,年逾七旬的父親是在指望我、依靠我,無奈的求助,碰到我斷然的不敬,希望在瞬間破滅。他的無助、失望和悲哀,一齊涌上心頭,全部浸泡在暗落的淚水里。 記得小時候,受了別人的欺負,拼命地跑向父親,要他幫忙“產公”(打抱不平的意思),也是別人不對,父親卻狠狠地教訓了我一頓。時過境遷,想起來是多么滑稽,多么驚人的重現啊! 不知是誰說的話——前半生,兒子是父親的影子;后半生,父親是兒子的影子。前半生,兒子對父親不滿;后半生,父親對兒子不滿。我確認,此時,一萬個相信的理由也不為過。 父親,那個白發已染雙鬂的父親,那個身軀不再偉岸的父親,那個開始變得嘮叨的父親,那個開始向兒子求助的父親,那是一個已經變老的父親啊! 從此以后,父親為了我安心工作、不給我添麻煩,不再向我“告狀”。表面上單純得像一個聽話的孩子。而埋在他心里的不平事,究竟有多少,我無法弄清楚,已然成了永遠。 一位朋友說,父母的家永遠是兒女的家,但兒女的家不是父母的家。何嘗不是呢?父親老了,把他接到我工作的單位,讓他歇息歇息、清閑清閑,可住上三五天,父親就急著要回去,理由是家里好多好多事要做。除了環境改變了不太習慣而外,骨子里卻是我們吃的用的都要買,花費多了心里不自在。我一直說,在兒子家住是一樣的,是不是哪里安排得不好?父親說沒有哪里不好,只是執意要回去。可我回老家不是這樣的,隨便吃,隨便用,隨便玩,只要時間允許,沒有急著回去的意思。 世上有些東西可以彌補,有些東西無法彌補。有些事情,當我年輕的時候無法懂得,當我懂得的時候,已經不再年輕。好好珍惜父親的后半生,好好理解父親的后半生,好好陪伴父親的后半生,是兒子前半生萬萬不可忽略的的事情。當父親漸漸老去的時候,我們最容易忽視的,卻是在時間上、心靈上對父親的真情陪伴。 人啊,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重復著一次又一次的角色互換。“子欲孝而親不在”,遺憾有用嗎?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那趟綠皮列車應該是從通化到白城的吧?我印象中是這樣的。但妻子言之鑿鑿地說,不對,起點和終點分別是敦化和長春。 到底誰記錯了呢? 其實誰對誰錯都沒關系。關鍵是我們的路段,從九站到長春,2002年到2006年期間,我和妻子經常奔走其間。 那時我們夫妻參加工作時間不長,正為所謂事業奔波勞碌,沒時間照顧孩子。現在想來,“沒時間”或許是個借口,只要愿意擠,時間總是有的。岳父岳母有時間替我們帶孩子,我們也樂得清閑,于是女兒剛滿月就被送到了位于吉林市九站鄉的吉林化纖廠(這是一家上市公司)家屬宿舍。每個周末,我們夫妻都要往返兩地,去跟孩子團聚。周五晚上下班乘坐長途汽車趕往吉林市,再從吉林市等待通往化纖廠的班車。如今從化纖廠到市里已經有了沿江快速路,那時還是城里和鄉下的概念,顛顛簸簸大概要一個小時。周日早晨,我們一般都是乘坐從九站直接回長春的那趟列車。雖然慢,但價格便宜,乘坐方便,而且不用再往市里折騰了。 我從網上查了一下,九站鄉原屬永吉縣,清末時名為“舊站”,后隨諧音,以訛傳訛稱為“九站”,劃歸吉林市。九站火車站屬于國內最小的那一類火車站,卻是五臟俱全,一個小廣場,四周常年堆積著骯臟的雪,被太陽照射著,即使反射著白光,還是顯得很臟。候車室、售票室都在一個屋子里,零零星星的幾個人,滋滋哈哈地袖著手從外面帶著滿身寒氣擁進來,整個候車室都跟著打個冷戰。平時人很少,大概只有過年前后人流才稍微多一些。不知為什么,我的記憶里,似乎都是冬天的場景。其實夏天也經常乘坐,但印象不深——東北的冷啊。 據說這趟綠皮列車已經停運了。當時就覺得早晚會停運,它太慢了,自駕也就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它晃晃悠悠大概要開四個小時,有時還會在某個站點等待錯車,一等就是二十多分鐘甚至半個多小時。不過慢車有慢車的好處,上去后都有座位。乘客基本都是從這個鄉到那個鄉。即使某站上客稍多,幾分鐘后到另外一站,肯定有下車的,認真等一會兒,總能找到座位。其實這么近的距離,乘坐短途汽車很方便。但火車價格更低些,一般一站也就是一兩塊錢。車站附近的乘客似乎還在乎省幾塊錢,或者干脆有的是時間,閑著也是閑著,慢慢地走唄。 乘客們大包小裹,有的提著籃子,有的拎著個筐,筐里裝著雞蛋、蘑菇、木耳之類的山貨,還有扛著扁擔的。一個個帶著狗皮帽子,兜里揣著劣質香煙,隨時掏出來與周圍的人分享。那些空手的,應該是附近村鎮有頭有臉的了,似有知名度,很多人都會主動跟他們打招呼。坐下以后,一半人基本無聲,默默坐在那里,望著窗外,像有什么心事。還有一半在大聲聊天,即使是陌生人,也會聊上半天。一問你是哪個屯子的,我是哪個屯子的,你認識誰,我認識誰,后屯老李家的二小子是我外甥女婿,前屯郭老四家的老丫頭在九站開小賣店,這么一盤問,論一下,沒準兒都能攀上親戚,下車時就成了無話不談的人。大家沒什么隱私概念,隱私也不值什么錢,可以隨便聊。在這樣的氛圍里,很容易被感染、同化。有一次,妻子有事晚回去一天,我獨自乘這趟車回長春,跟對面一個小伙子一路磨牙,下車時忽然發現,他就是我妻子的同學,而他也忽然想起來,咱倆在某某場合見過面啊! 如果你有心,細聽那些乘客嘮嗑,就跟聽相聲似的。東北人的幽默似乎與生俱來。天冷,逗悶子可使氣氛變熱。同樣的話從他們嘴里說出來,就是那么生動活潑,有點痞氣,還有點嚼頭。張涵予重新演繹的《智取威虎山》里面一些所謂的黑話,像“尥桿子了”、“門兒清”其實都是東北土話,跟“天王蓋地虎”之類臺詞或許有點區別,但本質上還是土話,在東北生活多年,都耳熟能詳,算不得什么黑話。乘客們說話的調調差不多,甚至聲音都是差不多的。你甚至會認定他們必須那樣說話,那樣的聲調如果不痞上幾句,不調侃幾句,簡直是浪費了資源。 車上偶爾會有列車員的身影,在某些重要站點查查票。一般都是漂亮的少婦,面無表情地對那些抽著煙的乘客說,“把煙掐掉,拿出票來看看”。那些農民就慢吞吞地把手揣進兜里,慢吞吞地掏出票晃一下,也有小伙子故意跟人家搭茬兒,“你們一個月多少錢?”列車員并不回應。也有真逃票的,滿打滿算不過幾塊錢,也不知道他們逃個什么勁,或許為的是逃票的樂趣吧。 連續幾年時間我們都乘這同一趟車,對各個站點已爛熟于心。到現在還記得的有九站、新九站、河灣子、樺皮廠、孤店子、左家、營城子、九臺、飲馬河、龍家堡、興隆山、龍泉、長春東站直至長春站等。九站已經有了站點,為什么還要建個新九站?周圍也沒有幾戶人家,莫非專門要為這個幾戶人家建一個站。妻子說這其實是個貨站,主要運送工業產品。 樺皮廠是個鎮,如果只看名字,還以為是個工廠,但最初依廠建鎮也未可知,東北很多地方都是如此。樺皮很有東北特色,聽起來就感覺樺樹葉子嘩啦啦作響。孤店子也是個鎮,我總是說成“孤家店”,每次妻子都生氣地糾正我“是孤店子,不是什么孤家店”。我曾經猜測這個“孤”是否應該寫做“沽”,類似于天津一帶的“塘沽”、“漢沽”,即水面。東北人無論把多大的水面都稱為“泡子”,一副居高臨下不在話下的感覺。我去過黑龍江大慶市,那里有個連環湖,水面浩大如海,狂風吹來,掀起一人高的浪頭,但當地人云淡風輕地稱之為“連環泡子”。當年的孤店子,或許是個水泡子所在地吧。或許,是“孤甸子”,“甸子”乃放牧的草地,孤零零一塊。只是,早先闖關東的那些人,大概想不出這么富有詩意的名字。 左家也很富詩意,我總是莫名其妙將之跟“左岸”之類的小資情調聯系在一起。讀大學時我經常和好友王虎膩在一起,他們寢室有個同學就是左家的,所以這個名字一下子就記住了。第一次經過左家時,看到遠處一排嶄新、整齊的小樓,非常氣派,那些建筑還頗有一點創意,應該是政府打造的某某一條街之類,那時此類情況很多。 營城子鎮隸屬于縣級九臺市,我對其有印象,是因為詩人王小妮提到自己曾在營城子做知青。作家(畫家及各類藝術家)的意義就在這里,他們可以讓一個地名變得有故事,有溫度。據說寒山寺是個很不起眼的寺廟,但有了張繼那首“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這個地方名聲大噪,成了文化符號。我做記者時去伊通縣采訪,也曾路過營城子(似乎還打尖吃過一頓飯,記不清了)。 一個地方,連續兩次以上出現在你的視野里,即使那里沒有熟人,你也會像遇到老朋友一樣,消滅了陌生感和不適感。 飲馬河似乎也有詩意,聽到這三個字,腦海里自然而然出現生動的飲馬畫面,以致聯想到“飲馬長江”之類的豪邁。“龍家堡”的“堡”,此處不讀bao,讀作pu,農村人常互問“你是哪個堡子的”,其實就是問你是哪個村的。龍家堡這個最具有東北農村風格的名稱,現在居然成了長春機場所在地,更名為“龍嘉機場”,一字之差,一下子由村姑丫蛋變成了高樓大廈里的白領麗莎之類。此地的優勢是,正好位于長春市和吉林市中間,可以關照兩個大城市的人。過了龍泉,馬上就到長春站了。 長春下轄的農安縣有個伏龍泉鎮,我訪友從那里經過,正趕上大集,長途客車堵了好長時間,遂留下伏龍泉極其繁榮的印象。將“伏龍泉”與“龍泉”聯系在一起的時候,車已到長春。 因為路過的站點多,我們并不覺得車有多慢,每經過一個站點,我和老婆就議論一番,其實有些話題已經說過多次,只是沒話找話。列車還經過一個隧道,很長,車內一下子黑起來,我就輕輕握住妻子的手,仿佛可以聽到彼此的心跳,兩個人靜靜地等待著刺眼的陽光再次照進來。 分離之苦,就這樣在慢車上慢慢消耗掉。到了家,又精神抖擻地投入所謂的事業。如果是快車,瞬間從此處到彼處,落差太大,難免失落。女兒滿月時離開我們身邊,只是肉乎乎的一團小人,漸漸地,她長成一個孩子模樣了,她的姥姥抱著她撒尿,她一邊撒尿一邊笑嘻嘻地看著我們。女兒好像天生愛笑。再后來,姥姥在電話跟我們說,孩子上幼兒園了,每天背著個小書包顛顛地回來,一坐下就鬧著寫作業,可認真啦。女兒認識的字越來越多,周末我們帶著她在小區里溜達,她見到字就念:“中國人民……”,后面的“銀行”念不出來了;“水”,那是下水井蓋。2006年的五一節,我們把女兒從吉林市接到長春玩了幾天,讓她適應一下長春的生活,以便將來回來上學讀書。我抱著她走出長春站,女兒大聲喊:“長春皮,長春皮”,我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瞄過去,赫然看到“長春皮膚病專科醫院”的廣告牌,不僅啞然失笑。 女兒啊,我們再也不想乘坐那趟綠皮列車了。 第二年春天,我們把孩子接回到了身邊……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適合出去旅游的文案朋友圈。 1、旅行,是一種心境,一種對行走在路上的夢想的追求。 2、如果將人生比做一場旅行,那大多數人,都只是在沿途欣賞風景;另一些人,卻執意要成為別人眼中的風景。 3、路過的是風景,留下的是人生,在追求目標的過程中,不要忘了欣賞沿途的風景。 4、旅行是為了可以大聲抒發自己心底期待已久的聲音。 5、在路上,不為旅行,不因某人,只為在未知的途中遇見未知的自己 6、金錢決定旅行的長度,眼界決定旅行的寬度,心靈決定旅行的深度。 7、每一個人,在每一天,都可以享受一場不必遠走的旅行。 8、生命不是一場賽跑,而是一次旅行。比賽在乎終點,而旅行在乎沿途風景。該堅持時就堅持,以不變應萬變,該改變時就改變,以萬變應不變。 9、突然我的心,想要一次旅行,沒有目的地,只想離開這里。 10、一季一風景,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地。 11、去旅行吧,只有抓得住的日子才是真的。 12、走到外面,看過世界之大,就不會再執著于某些無謂的東西,旅游讓人變得豁達,旅游是自我改進的最好方式。 13、一個人的時光也很美好,一個人的生活也很舒適,一個人的飯菜也很美味,一個人的旅行也會充滿意義。 14、不錯的旅行體驗,溫暖的陽光,熱情的人們,清澈的湖水,別樣的風情。一路上小尹熱情大方,帶我們玩得很開心。 15、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會以為這就是世界,每天待在這里,會把這里當成全世界,會相信事情一成不變。 16、出去走走,你的感受會不一樣。世界這么大,風景很美。 17、一個人旅行,或許孤獨,或許自由。 18、雖然旅行結束了,但是我們的人生依然還在路上,為自己加油,期待下一次與更美的風景相遇。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DD15VEV15EGE15VE


ai相關股票-微星【2024】台股ai-鴻海
ai蓋念股-台積電 》2024新光證券開戶門檻【2024】ai類股-譜瑞-KY 》2024最有價值證券開戶推薦

arrow
arrow

    g66jtz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